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业:第四季度投资策略 荐4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随着人口老龄化、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慢性疾病发病率上升,以及医改和基本药物制度的快速推进,卫生总费用的投入也将延续快速增长趋势,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长期看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

  2011年初至今医药行业指数跌幅为17.95%,估值回归合理,行业增长确定,2011年1-7月医药制造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67%。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具备较好的防御性。

  中成药行业受中药材价格上涨的影响比较大,自2009年开始的中药材价格暴涨使毛利率受到压缩,但从2011年5月底开始价格出现回落,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从5月底的近130下降到2011年9月19日的113,指数连续九周环比下降,中成药龙头企业如同仁堂、九芝堂第二季度毛利率回升,我们看好中药行业。

  2011年前5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和2010年前5月相比下降明显,原因主要是去年基数太大,以及今年上半年生物制品批签放缓。今年6、7月利润总额增速回升,不利影响因素逐渐消失,生物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受政策扶持力度大,我们看好生物制品行业。

  卫生部发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抗菌药物的品种和数量受到控制,抗生素原料药出现价量齐跌,我们认为对于抗菌药占比较大的企业应保持谨慎。

  投资策略:医药行业存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条投资主线是成长性确定、价值低估的龙头公司如复星医药、上海医药。第二条投资主线是有创新能力、有独特品种的公司,重点公司如恒瑞医药、红日药业、益盛药业。第三条投资主线是经营业绩出现向好的拐点,如千金药业等。我们看好生物医药行业,给予“强于大市”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