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短期内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30日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短期内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上升。

  报告指出,201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趋缓,下行风险明显加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抑制外贸增长及贸易相关的融资活动,发达经济体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短期内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上升。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外汇管理工作将根据国家宏观调控的需要,结合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把减缓国际收支顺差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合理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抑制套利资金流入,防范和打击“热钱”等违规资金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改革等便利化措施,有序拓宽资本流出渠道,继续推动外汇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