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重启债券采购 美元指数周四跌0.6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5%不变,同时央行行长特里谢也表示,央行将继续执行采购担保债券的项目,同时进行一个新的更长期再融资行动,以这两组行动应对因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引发的金融市场 紧张气氛。欧元兑美元在欧洲央行决策公布后收窄之前跌幅并最终上涨,美元指数当天跌0.60%。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53点,下跌了0.60%。欧元兑美元收于1.3479美元,涨幅是0.68%。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也曾跌至1.3240美元。

  欧洲央行公布的流动性项目和债券采购计划在此之前已经在市场分析师预料之中,被认为是欧洲央行解决银行间信贷状况紧缩的必然举动。

  英国央行也在周四宣布了最新的利率决策,在维持基准利率于纪录低位的0.5%不变之外,还宣布将现有的资产采购计划扩容750亿英镑至2750亿英镑。大多数经济学家原本预测英国央行会在11月的利率决策中宣布类似项目,而不是在这个星期四。英镑兑美元跌0.91%,收于1.5435美元。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69%,报76.68日元;澳元兑美元跌1.96%,收于0.948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