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股市投资三大产业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10月8日电】金秋九月的中国股市,在“内忧外患”中继续下跌、暂时滑入“低谷”,上证指数距离最近两年来的低点位2319点已经近在咫尺。专业机构分析认为,节后“低谷”中投资,除仔细分析解读三季度国内外宏观数据、上市公司三季度报等信息外,不妨重点关注食品、通信、环保三大产业。

  食品仍是稳健投资重要首选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食品饮料行业在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将进入一个“休整期”,行业内部将出现不同品种或子行业之间的转换,从传统的白酒、葡萄酒行业,转向年初至今涨幅较小、原料成本出现向下拐点、盈利预期改善的大众消费品行业,如乳制品、肉制品和啤酒行业。

  华泰联合证券的分析也认为,短期来看,大众食品原材料价格已接近高位,未来成本下降、毛利率回升推动业绩增长的可能性较大。中长期来看,大众食品行业容量的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同时市场空间将逐步向品牌企业集中,大众食品行业中的优质品牌企业未来的成长空间将十分突出。

  通信需求旺增迎长期利好

  迎合移动数据流量快速增长的需求,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宽带投资热潮。国泰君安证券分析认为, “十二五”期间通信行业投资将明显偏向于宽带领域,包括接入网端移动网络的技术演进(2G/3G/4G),无线局域网(WLAN)建设和FTTx建网,同时需要传输网络的不断提速与技术升级,通信运营及相关设备制造商、外围服务商等将从中持续受益。

  东方证券分析则认为,除了以光纤到户建设为代表的接入网持续建设推广,将推动用户数增长,继而进一步带来传输扩容需求外,考虑到3G业务用户持续增长导致的用户体验下降乃至投诉增加,2012年有望迎来3G扩容的启动点,与之相对应的国内传输设备投资也将迎来增长拐点。

  环保新政利好潜力释放

  9月份可谓是“环保新政策月”。9月初,国务院发布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21日,环保部发布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被称为“最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

  环保新政策接二连三密集出台,将进一步促进环保产业增长潜力加速释放。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可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其中在水处理领域,新建与提标改造并重;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以钢铁行业为主的非电力行业的脱硫需求和电力行业脱硝需求将是“十二五”大气污染治理的重头戏;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上,目前供给缺口非常大,固废处理设备及设施的设计施工类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