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持续性成疑 港股料续整固低位有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陈正伟报道:美股上周五先升后跌,受美国就业数据造好刺激,道指早段曾升逾百点,但其后受市场传出欧债危机恶化的消息,美股止涨转跌。港股上周后段受外围消息造好两日连升1457点,惟外围经济持续波动,本周可否继承升势令人怀疑。有市场人士分析,受到外围经济拖累及内地股市复市,港股本周将继续整固,在17000点有支持,或可反弹至18000点。

  美股上周五乘「过山车」,先升后跌。受美国9月就业数据造好刺激,道指早段升逾百点。但其后受到惠誉下调意大利及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以及穆迪调低12家英国金融机构评级的影响,美国三大指数上周五均以跌市收场。不过,就全周而言,三大指数单周表现上扬,道指、标普500及纳指,分别上扬1.7%、2.1%及2.7%。

  港股ADR全线下跌

  受美股后市拖累,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全线下跌。折合港元计,控(005)收报61.12元,跌0.78%;中移动(941)收报72.68元,跌1.38%;联通(762)收报15.18元,跌0.3%;油价上升致石油股下跌,中海油(883)、中石化(386)及中石油(857)跌幅较大,分别收报12.61元、7.41元及9.15元,跌幅为1.76%、1%及1.72%。

  名证券及期货副总裁张启源认为,就技术层面分析,虽然外围环境仍不明朗,由于港股之前严重超卖,相信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反复向上的「小反弹」周期,预期恒指短期内或反弹至18100点至18400点。

  至于消息层面,欧洲再次传来利淡消息,意大利、西班牙及英国的12家金融机构被评级机构调低评级,他表示,并不担心该消息会影响港股。相反,他认为,从上周欧盟的行动来看,欧债危机至少出现了曙光,欧盟国家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危机的严重性,开始从政治上寻求解决的方法。他又指出,欧盟开始计划联手重整区内银行业的行动,证明欧盟对于希腊是否违约做了最坏的打算,该计划有助于希腊违约后对区内银行业的冲击。

  港股下挫压力仍在

  当问及港股被严重超卖,现时是否适合捞底。他认为,如果做长线投资适合。至于短线他认为,港股目前虽有所反弹,但相信恒指反弹至19000点之后可能或再次下挫至17000点以下,投资者如果「持货」则不宜再入市捞底,因捞底最佳时机或已过去,投资者冀望短炒博反弹需谨慎。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则认为,目前用超卖形容港股并不合适,他称,目前市场信心依旧没有得到恢复,相信此轮反弹周期持续时间较短,投资者短期炒作需要提防市场在反弹之后的套现行为。他指出,本周港股受到内地股市复市及外围经济的影响,属于整固阶段,欧盟区不利消息的传出及对美国企业业绩表现看淡,港股下挫的压力仍在,预期本周恒指或在17200点至17300点左右徘徊,料在17000点会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