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外围量化宽松难改A股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趋势与配置策略:就A 股走势而言,虽然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指的逆转,可能会推动A 股出现小反弹,但是趋势上并不意味着A 股见底的投资窗口已经打开。对于A 股趋势,认为并没有摆脱系统性风险,继续维持下行判断。首先,外围市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产生的刺激作用有限,对于A 股呈边际效应递减的影响。外围经济体的巨额量化宽松,对于A 股而言意味着输入性通胀,意味着紧缩政策放松预期落空或通胀再度反复。滞涨状态将加剧投资者对于政策的下信任感,我们认为政策基调在10 月依旧以紧为主。其次,外围风险并没有散去,10 月是西班牙的还债高峰期,11 月是意大利的还债高峰期,12 月是希腊的还债高峰期,欧美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能否覆盖欧猪国家国债违约、商业银行倒闭风险仍是未知数,外围风险还没有到利空出尽的时候。最后,10月份是上市公司3 季报披露高峰期,大量业绩预警或不达预期的状况将拖累A股市场的表现。目前沪深300 在2011 年的业绩预测情况为22.6%、中小板在2011 年的业绩预测情况为35.8%,估计单季业绩不达票的情况将比较普遍。策略方面,建议反弹时降低仓位,耐心等待指数挖坑后的投资机会。(长城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