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经济疲软 美国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消息,由于宏观经济增长缓慢而消费者对开支又保持谨慎态度,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今年以来的上涨势头将难以维持。而无论是德州仪器公司还是谷歌公司,其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都将受到影响。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分析师预测今年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每股收益将平均增长14%,创2009年底以来的最低增速。而在今年前两个季度,这些公司每股收益的平均增速分别达到了20%及19%。就目前情况而言,分析师已经开始调低上市公司当前季度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盈利预期。在本周一的盘前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实现走高,这也意味着美国股市在上周的走势有望延续。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包括芯片生产商德州仪器、空调生产商英格索兰公司在内的上市公司纷纷下调了盈利预期,最大的原因就是市场需求不足。Bahl &Gaynor Inc.基金经理马特-麦克科米克(Matt McCormick)指出,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失业率居高不下、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过高、政府信用评级遭下调及消费者信心缺失都是不利于其业绩增长的因素。

  根据分析师预计,除去金融类公司不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他成分股公司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增幅将下降至12%,而在明年第一季度则将进一步下降至9%。而根据66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2011年美国经济的增速将仅为1.6%,较2010年3%的增速大幅减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