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基本面良好 低估值防御价值凸显(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本周国内银行股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300下跌3.3%,银行业整体下跌2.17%,跑赢大盘1.13%。分机构看,国有行整体下跌1.08%,股份制银行整体下跌2.39%,城商行整体下跌3.57%,国有行跑赢银行业平均指数,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跑输银行业平均指数。分个股看,表现较好的前三位的分别是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分别上涨0.30%、下跌0.68%和0.88%。本周国内上市银行相关H股涨跌互现。其中工商银行表现最好,上涨4.71%,招商银行表现最差,下跌5.68%。A/H银行整体溢价率下降1.03%,为23.32%。按市值加权计算的A/H银行整体溢价率下降1.03%达到23.32%。

  本周主要国际市场银行股表现

  本周主要市场上,银行股走涨跌互现,但大多数国家银行股跑赢大盘。

  本周主要国际市场银行估值变动

  我们跟踪的主要市场估值水平及其银行估值水平,本周大部分国家估值下降。其中,印度银行PE下降0.62X至12.72X,PB下降了0.09X至1.84X,是主要市场银行估值水平最高的国家,估值最低的是德国,PE下降了0.02X至5.65X, PB不变。

  行业与公司动态

  (一)本周行业动态

  (1)央行: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2)公开市场连续三季净投放累计1.8万亿元。(3)银监会:前7月小企业贷款增万亿元。(4)中银协:银行业托管资产达10.97万亿。(5)银监会:房屋70年产权制约以房养老。(6)标普:地方债危机有三大成因 中国有能力解决。(7)不良贷款率逐步攀升 银行资产证券化或将重启。(8)欧盟一周内将推出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法案。

  (二)本周公司动态

  (1)中国建设银行拟设加拿大分行。(2)工行董事会决定增发次级债券用于补充资本。(3)浦发银行获批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84 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4)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获批。

  (三)下周重要事件提醒

  10月14日将公布CPI、PPI、存贷款等经济数据。

  1、10月14号,我国将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和货币供应量及存贷款。

  2、10月14号,美国将公布10月密歇根消费者情绪指数(初值)。

  3、10月11号,欧盟将举行欧洲央行会议。

  6、投资策略

  本月关注的焦点是银行的三季度业绩。我们预计行业规模稳健增长,息差环比略有提升,三季度业绩依然较为良好,鉴于行业股息收益率高,银行估值较低,目前震荡的市场环境下银行低估值的防御价值凸显。公司方面,看好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