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只新基金昨日开始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根据基金发售公告显示,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型基金、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型基金、大成内地主题消费指数基金、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汇丰晋信货币市场(A类和B类)基金于今日开始发行。

  数据显示,加上节前正在发行的工银主题策略股票型基金、泰信中小盘精选股票型基金、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股票型基金、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型基金、中邮上证380指数型基金,目前市场上共有10只基金同时发行。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三季度基金表现低迷,新基金的发行将面临很大压力。

  为此,各新发基金在产品设计、投资理念、基金经理配置上都下了一番功夫。如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型基金在投资过程中,除了深入分析国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对不同类别资产的影响外,还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作为配置行业与精选个股时的主要考虑因素。一般情况下,通过三个层次来挖掘政策受益上市公司的内在投资价值。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基金的推出除考虑到国内消费行业巨大的投资价值外,也基于眼下国家出台积极政策提高劳动者报酬、提高消费在国民经济中占比的背景。根据未来经济增长主驱动力向消费驱动转变的情况,该基金将以消费主题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资产配置与构建投资组合的基础,进行主动的投资组合管理。

  大成内地主题消费指数基金认为,扩大消费需求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大消费行业符合未来的发展主题。该基金将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跟踪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力求获得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平均收益率,以使投资者分享我国消费行业发展的中长期成长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从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基金,再到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博时基金正全力打造抗通胀投资系列产品线。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由博时基金副总裁、混合组投资总监杨锐担任。该基金将在大类资产配置原则下,通过考察驱动通胀通缩的宏观力量,分清本源,把握各类主题性投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股债双跌的背景下,货币市场基金表现一枝独秀,成为惟一的正收益品种。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小婧认为,目前对于货币市场基金依然是比较好的时机。基准利率的上调将使商业银行资金成本上升,进而导致全市场利率水平中枢上移,货币市场利率同样面临上行压力。因此,今年的货币市场利率将稳中有升,对今年货币市场基金的预期回报也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