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从涨停到跌停大元股份为矿疯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猜测收购金矿或有转机,前天大元股份(600146,收盘价22.01元)涨停,而昨日上交所一纸公开谴责公告,大元股份就被死死打于跌停板上,全天不得翻身。为矿疯狂,这是大元股份近期股价走势的真实反映。大元股份自7月1日到9月21日,受金矿重组的美好预期。一路高歌猛进,涨幅高达50%多,其股价在2008年仅为2元多每股。

  然而,在收购矿业消息发布之前,公司大股东上海泓泽却悄悄大幅减持,截至2011年半年报发布时为止,上海泓泽还持有大元股份2800万股的股权,持股比例由25.4%降至14%。有分析称,上海泓泽早已通过减持收回了其接手大元股份的成本。

  9月23日大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发展“预计在截止日9月30日之前, 难以募到30亿元金矿收购款”的公告。受此消息刺激,大元股份当天就跌停,节前七个交易日跌幅高达36%。

  昨日,上证所突然发布消息,给予大元股份董事长邓永祥和财务总监魏明杰公开谴责,认为大元股份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如下问题。

  实际上,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已经大多已经提前获利撤离。在今年第一季报披露时,十大流通股东一共有八家基金,而到半年报时,只有两家基金还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上交所对于其披露信息方面的公开谴责只是表面的问题,深层次的问题是一旦接下来收购失败,大元股份将被打回原形,大跌在所难免,后期仍有较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