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不支持A股反转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盘中反转的态势。在早盘,由于强势股的补跌,大盘一度击穿前期2319点的低点,市场形成了破位态势。但就在此时,护盘资金鱼贯而入,兵分两路,一是民生银行等为代表的指标股,二是海油工程等为代表的工程机械股,尤其是海洋石油工程设备股涨幅居前,从而意味着多头的护盘思路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再以指标股单兵突进,而是以指标股与产业前景乐观的板块相互呼应,推动着股指的前行。如此就刺激了多头的做多底气,故上证指数大幅飙升,出现了盘中反转的态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大盘的反弹空间有多高,主要是因为这么两个因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松动,意味着紧缩的货币政策导向尚未改变,说明市场反转缺乏基本面的配合。二是人民币加速升值对我国出口的压力也会有所显现。在此背景下,大盘的反弹空间相对有限,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