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投资:大盘放量上涨 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420.00点,涨71.48点,涨幅3.04%,成交844.4亿元;深成指报收10425.9点,涨 360.46点,涨幅3.58%,成交659.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094.11点,涨170.63点,涨幅3.47%;创业板指报收816.14点,涨29.99点,涨幅3.81%。两市共有2419只个股上涨,30跌,涨跌比为80:1。非ST类涨停个股34家,无跌停个股。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窄幅震荡之后一路下探,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沪指则跌破前期2319点的重要支撑位并创下2318.63点的新低。随后大盘触底反弹,金融、船舶制造板块盘中突然启动,快速拉升股指。深成指重回万点之上,沪指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并重新站上2400点关口。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全线飘红,金融板块中券商股、保险股领涨,传媒娱乐、以及船舶制造涨幅居前。

  今日的上涨从消息面上来看,首先,国内汇金公司的增持作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行为引发了市场对于管理层将要推出后续配套措施的预期。

  其次昨日工信部表示海洋工程装备中长期规划年底出台,经过酝酿,今日率先受益此消息的海洋工程装备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海油工程(600583)、中海油服(601808)涨停,成为新的主流热点,成功凝聚了做多人气。

  再次,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已基本批准在内地推出跨境ETF,或在年内推出。今日券商股收益于此利好消息集体大涨。并带动大盘走强。

  总体来看,市场长期低迷之后迎来今日的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形态,这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还是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今日的大涨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指从2011年7月20日2794点至2011年9月21日2512点连接而成的一条下降趋势线,如果明天大盘继续强势上涨并且突破这条趋势线那么大盘很可能出现反转走势,如果继续受到这条趋势线压制的话那么现在的行情仍然只是短期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