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引领港股盘中反弹 恒指高开高走半日涨1.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3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2.55点,内地股市早盘震荡攀升 中小盘股活跃沪指涨0.50%。恒指早盘随美股高开1.48%,一度走低, 盘中反弹创出日内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18675.19,345.73,1.89%)涨1.91%,报18680.08点,上涨350.62点。国企指数(9742.81,286.97,3.03%)涨3.05%,报9744.35点,上涨288.51点。大市成交443.71亿港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在股市走高后,投资者的担忧也随之上升,毕竟欧美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从香港的经济情况来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得港股投资者对本地经济的乐观预期转淡,随着欧债缓解等利好因素出现,短期内投资者的信心有所回升。不过从资金流向上看,最近恒指认沽证流入的资金相对增多,投资者或许仍应警惕股市短期风险。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表示,大市经过连续数日的反弹之后,暂时抑制了空头的势焰,但同时反弹的幅度也让众多短期博弈的资金有获利回吐的要求,短期会影响股市走高的空间。从技术上来说,恒指反弹至18000点关口之上后已震荡两日,上涨动力在减弱且RSI指标显超买,若未有外围及A股支持,其本身是有调整的要求。预计今日股市还将会18300点上下震荡。

  由于已经连续5日上涨,且183000附近是较大的阻力区域,相信短期内难以再次向上突破。个股方面,中信证券6日起在香港挂牌,一度跌至11.5港元,昨日在内地券商股带动下大涨8%以上,投资者近期不妨留意券商股在AH股间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