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澳大利亚失业率有所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汇评

  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表现出稳定的迹象,经济增长指标意外上升,而中国也有意实施宽松货币政策,致使亚洲股市普遍走高。因此,当天恒生指数当天上涨1.53%,日经指数上涨0.93%。上证综指继续拖区域指数后腿,目前仅上涨0.43%。欧元兑美元在攀升至1.3815之前无法达到更高的水平,而是跌至1.3771。澳大利亚释放了强劲的劳工报告,致使澳元兑美元恢复了前期良好势头,从1.0127上升到1.0233。即使备受诋毁的新兴市场面临风险反弹,美元兑土耳其里拉还是下滑至1.8163,而美元兑俄罗斯卢布下降到31.0782。进入欧洲市场开盘后,风险相关外汇依旧受到良好支撑;鉴于新闻流动的趋势以及预定经济数据的缺乏,我们认为风险偏好今日不会转变方向。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20-21日的会议纪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成员仍然担忧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沉闷状态。因就业人数并未出现好转状态,市场并不预期美联储将会放心经济增长的状态。有趣的是,如果有所走跌,有些成员并不想利用额外资产收购政策,而是选择使用观望等待态度去支持经济。

  因澳大利亚就业数据意外上扬20.4k,而预期值只有10K;失业率从5.3%下滑至5.2%(前值与预期值),使得澳元成为亚洲最大的货币赢家。进一步的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的国内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引发了新一轮的澳元做空,将该货币对推至1.0233。面对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澳元利率获得迅速调整,市场当前的定价大约为降息17.4个基点,而不是之前的29.5个基点。就业数据给2011年的降息预期造成了沉重的影响。因中国贸易数据意外下滑,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7.1%,预期值是20.5%;进口较去年同期增长20.9%,预期值是24.6%,令澳元略受打击。显然,中国出口增长数据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欧洲的需求在不断走软。

  今天又是日历事件稀少的一天,只有瑞典失业率数据、英国贸易平衡数据和欧洲央行月度报告,成为欧洲市场仅有的几个预定今日释放的经济数据。在美国市场,交易者将密切关注贸易平衡数据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瑞典9月失业率的预期值为4.4%,而前值为4.3%。英国8月贸易平衡数据的预期值为-88亿英镑,前值为-89亿英镑。美国8月贸易平衡数据的预期值为-46亿美元,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应该达到4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