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仍存变数 反弹高度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在10月的第一交易周中震荡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全周分别上涨3.06%和1.42%,成交量有所扩大。对于本周的市场走势,多数机构看多或看平,认为市场预期有所改善,但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反弹高度还取决于政策面和成交量的配合。

  板块方面,日信证券分析,券商板块展现强者风范,成为反弹中的急先锋,建筑建材、信息服务、化工等行业也都处于行业涨幅前列。而战略新兴产业当中的新材料概念股则在上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究其原因,是因为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新材料行业与传统行业休戚相关,并能够直接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

  消息面上,上周股市迎来多重利好,包括汇金增持银行股、国务院出台金融财政政策定向支持小微型企业、海外市场回暖等。新时代证券认为,当前国内外消息面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市场预期有一定改善,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延续震荡反弹行情,反弹高度取决于政策面与成交量的配合。

  申银万国认为,从反弹的动因看,主要还是超跌引发的技术性反弹,但不足以扭转整体颓势,因为技术性反弹属于被动反弹,其主动性成分不高,在初始冲动过去后,很快就会趋于冷淡。对于利好政策的预期,目前尚以主观成分为主,不确定性较大。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CPI同比上涨6.1%,基本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联讯证券认为,总体来看,经济稳中有升,通胀得到适度控制,但未来出口局势不容乐观,短期货币政策应处于观察阶段,转向可能性不大,A股要迎来持续性的上涨行情还不到时机。

  目前已进入三季报公布期,新时代证券认为,一些高估值绩差股出现跳水走势,资金出逃现象较为明显,表明市场行业性风险、绩差风险、结构性风险还有待进一步释放,对市场还有一定的冲击,投资者应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