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激励计划终止潮 20家创业板公司跌破行权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已有11家中小公司主动叫股权激励,但这种激励计划终止潮是否会继续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发现,在创业板公司中,截至目前有45家提出了股权激励事宜,已有4家主动叫停;剩余41家,有的是董事会才提出预案,有的股东大会已通过,有的是已授予了限制性股票或者登记了股票期权。

  不考虑同时实施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授予的亿纬锂能(300014,收盘价16.12元)和三维丝(300056,收盘价23.49元),以昨日(10月14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剩余39家创业板公司中,有20家已跌破行权价。

  其中东方财富折价率最高。东方财富分红送配后行权价从53.7元调整到35.7元,最新收盘价较其低41%。这也是23家创业板公司中,折价率唯一超过40%的。

  紧随其后的是南都电源、网宿科技,这两家折价分别为37%和32%。汉威电子、嘉寓股份和新大新材三家公司的折价率处于20%~30%,另有金亚科技等6家公司折价幅度低于20%但超过10%,银江股份等8家公司的折价率均在10%以下。

  国信证券研究员黄学军曾就2005年以来A股股权激励做过系统系梳理,发现总计335家推出过股权激励草案的公司中,约1/4停止实施;而这1/4停止实施的公司中,有59%后续股价低于初始行权价格,平均跌幅高达40%;而跌幅超过30%的有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