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大盘放量上涨可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尾盘上翘,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软件产业、生物育种、食品制造等板块走势较好,排在涨幅榜前列。涉矿概念、石化炼焦、稀土永磁等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短线冲高遇阻回落,指数回调到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走稳,短线主动性抛盘较弱。盘口显示,大盘回落时,多数个股的被动性买盘没有明显变化,低位挂单承接比较坚决,反映了投资者低吸意愿明显。另外,沉寂多时的生物育种等板块有所活跃,对进一步刺激市场人起到了积极地作用,也为大盘继续走强奠定基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回踩20日均线获得支撑,成交量在指数回落时较为健康。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周二、最晚周三上证指数如能继续创出短线新高,大盘就具备直接向上攻击2500点上方的能力。反之,大盘会在2420点附近震荡整理并重新聚集新的做多能量择机再向上突破。

  操作上,大盘经过短线反弹,部分个股积累了一定的做空能量。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参与那些涨幅较大的个股的高抛低吸操作,等待大盘放量上涨时再适当增加持仓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