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多空维持弱势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摩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56.04点,跌11.3点,跌幅0.44%,成交599亿元;深成指报收11352.86点,跌44.62点,跌幅0.39%,成交545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640.47点,跌34.6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报收917.75点,跌3.75点,跌幅0.41%。

  两市共有632只个股上涨,1461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5家,1家个股跌停。受欧美股市反弹影响,今日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回探10日线支撑后,大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一波快速上攻走势,无奈市场量能配合较差,大盘冲高遇阻5日、10日均线快速回落。ST股逆势较强,其它热点不明显。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观望气氛浓厚。盘面上看,早盘ST板块表现活跃,昨日就有多只个股涨停,吸引了众多跟风资金,早盘ST股涨停多达8只;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翻红。相比之下,农业、酿酒板块板块走弱,通威股份(600438)大跌7%,龙力生物(002604)下跌6%。

  从技术上面看,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权重股继续扮演护盘角色,上攻至5、20日均线遇阻回落。继昨日十字星后,今日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多空双方暂时维持弱势平衡,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近期资金面和政策面均不支撑大盘大的波动,因此在没有明显多空消息面的情况下,大盘仍旧维持震荡格局。由于量能连续出现地量水平,近期将面临变盘节点,投资者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不宜盲目追涨杀跌,短线可关注成长性良好的低位次新股和超跌个股,注意高位次新股的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