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黄金连续两周收高 本周聚焦欧洲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因人们对欧洲遏制欧债危机的计划表示乐观,上周跟随风险资产走高,为连续第二周收高。分析人士指出,黄金能否进一步走高取决于本周末欧洲峰会能否拿出切实的危机解决方案以及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否依然强劲。

  上周末召开20国集团(G20)的财长和央行会议对欧洲施压,要求在八日内采取果断行动,以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G20会议公报呼吁欧元区"尽可能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影响,以便解决危机蔓延的问题"。欧盟官员表示,,最有可能的办法是动用这支规模为4,400亿欧元的基金,向购买欧元区受困成员国债券的投资者提供部分损失保险,以便稳定市场。

  一些国家提议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源来对抗危机,但这一建议周五遭到美国等国家的反对。

  汇丰指出(HSBC)分析师James Steel指出,金市需要继续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进展。

  因近期黄金跟随风险资产波动,还有分析师指出,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前提是美国数据继续给市场带来惊喜。

  上周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企业获利强劲,帮助推动黄金这一传统避险金属追随股市走势。

  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指出,本周需关注美国的重要数据包括制造业,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等。

  他称,若收于1,690美元上方,则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涨至1,740美元。

  Streible称,黄金下行支持位于1,650美元,若跌破则将进一步走低至1,605美元。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则指出,黄金囿于1,650-1,700区间内交投令人感到失望。

  巴克莱指出,金市日成交量正在下降,这说明黄金涨势不可持续。该机构预计黄金将在1730美元处遇阻,下行目标指向1580美元。

  上周Comex期金交投严重低于常规成交量。本月迄今只有一天美国期金成交量高于1,750万盎司的日均成交量。分析师指这是因为黄金投资者没有坚定的看法,同时欧洲问题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黄金
  • 收高
  • 聚焦
  • 欧洲峰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