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半日重挫40点 权重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由于受外围市场急跌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如此的走势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A股市场目前仍处于疲软态势中,因为如果A股市场强势,完全可以不理会外围市场的波动。所以,早盘的低开就说明了市场尚未恢复到强势状态。二是说明了资金分流的压力依然是A股市场后续走势最为关键的因素。因为今日中国水电上市交易日,被资金爆炒临停。所以,大盘呈现出低位震荡的格局。只是考虑到创业板等小盘股仍有资金流入的态势,此类个股短线仍有活跃的可能性,从而成为A股市场的活跃点。所以,短线走势可能会以低位震荡,个股行情以小盘股为主要特征。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399点,跌40点,跌幅1.67%,深成指报10336点,跌177点,跌幅1.69%。

  【行业市况】 

  今日中国水电上市,早盘该股涨6.22%,报4.78元。十点半后高开高走,10:56分,中国水电被上交所临时特停,停牌之前,中国水电涨幅38.22%,报6.22元。

  酿酒板块早盘快速翻红,板块涨幅居前,中粮屯河涨1.78%、洋河股份涨1.54%、泸州老窖涨1.37%、贵州茅台涨1.06%。贵州茅台今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42亿元,同比增长46.26%;净利润69.31亿元,同比增长57.12%,基本每股收益6.33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54.68%,基本每股收益1.60元。

  石墨概念股中钢吉炭早盘大幅回调,盘中一度被大单打至跌停,截至11:10跌停,报16.14元,换手率为9.6%。该股近期连续上行,昨日更是强势涨停,但今日早盘明显回落。受此影响,其他石墨烯概念股均大幅走弱。

  【机构观点】

  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重回20日均线以下并直接下探2400点关口。盘面上只有陶瓷、酿酒以及农林牧渔板块出现上涨;水泥、券商板块继续调整领跌大盘。个股方面,受国家大力扶持云计算的利好消息刺激,网宿科技涨停,华东电脑、华胜天成涨幅超过4%。另外今日最令人关注的中国水电表现出色,逆市大涨超过30%。消息方面,今天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1% ,增速为两年来最低且连续维持三个季度回落。今天中国水电的逆市大涨为后面中交股份、陕西煤电以及新华保险等大盘股的相继上市开了个好头,但这对A股市场可能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货币政策如果迟迟得不到缓解,大盘股的融资将会继续收紧市场的资金链。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利用调整机会调仓换股或是逢高减仓,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买入三季报预增的次新股。(大摩投资(博客,微博))

  【市场要闻】

  1、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业务指引》。《指引》共六个章节,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上市公司原则上为最近一个年度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的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的公告范围原则上限于业务复杂程度相对较低、不需停牌的公告类型。该指引由2011年10月24日起正式施行,155家上市公司的85类公告将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

  2、10月17日,农业部正式发布《全国渔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国家将加大对现代渔业建设的财政支持,争取财政投入增幅不低于大农业投入的增幅水平。到2015年,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2.1万亿元,年均增速10.2%;渔业产值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速为8.3%。

  3、记者17日获悉,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云计算专委会即将于月底发布《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战略研究白皮书》,结合五个试点城市的经验,为全国各地开展的云计算示范工程的可行性提供参考。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在连续两周上涨之后回落约2%。德国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可能迅速解决,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不及预期,令市场热情受挫。美东时间10月1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7.49点,报11397.00点,跌幅2.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93点,报2614.92点,跌幅1.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72点,报1200.86点,跌幅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