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前9月物价涨幅低于全国水平 预计四季度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从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上获悉,1-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分别低于全国、全省0.2和0.5个百分点。

  据悉,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一直在高位运行。市物价局分析,今年物价上涨是全国性的,成因比较复杂,既有翘尾因素,又有新涨价因素,既有成本推动,又有需求拉动,既有国际市场输入型影响,又有流通性过剩的影响。

  分析称,随着国家一系列调控措施效应逐步显现,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有利条件不断增多,四季度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以及去年物价翘尾影响不断减弱,国内物价有望趋于回落,预计全国物价可能会回落到5.2%左右。

  市发改委预计,我市物价预计会回落到5%左右。市物价局也分析,四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会继续总体回落。不过因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价格总水平企稳回落的势头还比较脆弱,通胀压力还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