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预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延续 外部影响程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我国GDP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交行金研中心)随即发表数据点评指出,国内需求放缓是经济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这一趋势将在四季度启稳,年内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1年第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1%,增速比二季度继续小幅放缓0.4个百分点,年内GDP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回落,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9.4%。这是在政策主动调控下,中国经济增速连续第三季度回落。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交行金研中心认为,在欧美债务危机影响下,我国外需受影响程度有限,而国内宏观政策正实施主动调控,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季放缓,消费实际增速也有所回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但从数据看,投资和进口等数据表现仍然强劲,表明国内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然充足,也足以较大程度上抵销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的不利影响。因此预计年内经济增速可能只是略有放缓,幅度不会太大。

  点评还预计,在今年四季度随着物价涨幅的回落和政策紧缩力度的减轻,经济增速将启稳,年内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全年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