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元上涨面对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在不久前坦言,北欧的国家如德国、芬兰等,向来遵守预算纪律的传统,而南欧国家如希腊,向来习惯挥霍消费多于生产制造,甚至习惯举债度日。这一提议虽然得到了欧元区国家和“金砖五国”的支持,但也遭到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反对。IM F目前已经拥有3800亿美元资金,资金充足不需要增资。欧元区17个国家的文化差异极大,经济和银行业界对于欧元区是否应该维持17个成员国的关键问题上分歧严重。

  然而,由于欧元面临一系列阻力位和一些负面消息,未来上涨料将不太容易实现。欧元/美元1.3900水平处存在期权障碍位和上档停损单,该水准恰位于欧元上周涨势停顿的上方。另外,此前标普下调西班牙评级,展望为负面,原因一是担心增长前景,因为失业率高,金融环境紧张,私人部门债务高,贸易伙伴经济放缓;二是认为西班牙银行业将进一步走弱。因此在缺乏重大消息面利好之前,即在欧盟会议之前,欧元升穿1.40难度很大。即将公布的美国企业财报,包括花旗集团、高盛、苹果,也将左右欧元的表现。

  作为G 20峰会的主办者法国,为了成功举办,提出分三步走的欧债危机解决路线图来稳定市场信心。第一步,鼓励欧洲银行业再次注资,资金来源可通过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第二步,对希腊债务进行更大幅度重组,加大私人投资者持有希腊债券减记比例;第三步,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和效率。有银行分析师认为,即便有了具体的施救方案,这个过程肯定曲折漫长。

  鉴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的评级一再被调低,以及发达国家经济形势呈现持续恶化的趋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上周末提出,应该对该机构增资。一些与会的新兴市场国家提议向IM F注资3500亿美元,以扩大它的救助能力。拉加德也强调,IM F所掌握的资金需要达到“合适水平”,以便根据实际情况发展来满足成员国需求,但她没有透露IMF需要增资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