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阶段”模型下的三条选股思路-电气设备行业月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

  行业仍处过渡阶段,“十二五”投资启动尚需等待。2011年年度策略报告中提出“三阶段”模型,将行业发展分为规划期、过渡期和全面建设期。考虑从2010年底至今投资起动速度较慢,判断2011年是“过渡阶段”。受此影响,板块表现呈现依附大盘并弱于大盘的特点。

  基于“三阶段”模型框架,提出三条选股思路。我们认为,“过渡期”投资增量缺位使得行业分析需要在大逻辑框架下另辟蹊径。根据不同的投资周期偏好,基于目前行业基本面乏善可陈而板块指数累计跌幅深的特点,提出了三条选股思路,对应的投资周期从短至长。

  思路一:短期业绩高成长,确定性换超越市场表现。考虑近期行业内公司业绩增速普遍放缓,短期“确定性”和“高成长”更难能可贵,尤其在定期报告披露阶段。推荐标的方面,包括新联电子(002546)、森源电气(002358)、鑫龙电器(002298)。

  思路二:增速稳定成长股,估值切换后凸显投资价值。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市场将对行业内公司2012年业绩预测调整。估值切换行情启动后,对前期跌幅较深板块内稳定成长标的,其投资价值以动态PE衡量得到凸显。推荐标的方面,包括荣信股份(002123)、合康变频(300048)、特锐德(300001)、正泰电器(601877)

  思路三:强调成长性和基本面转换,中长期看好标的。个别细分子行业仍存自上而下机会,随着相关政策规划出台,行业基本面将出现质的转变,推荐个股包括推荐前端脱硝龙头 龙源技术(300105)和核电装备领导者东方电气(6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