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食品饮料小组推荐:寻找预期差背后的投资机会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主要观点:

  1、10-12年或许是04-06年后白酒行业获取超额收益的又一“黄金三年”,期间建议别轻易抛弃白酒(注:指相对大盘的超额收益,不是指绝对收益)。核心驱动力是人数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上层及富裕阶层的消费升级。白酒作为民族产业和文化产业,其持续发展受益于中国人的酒桌文化和面子文化。中国有很强自主定价权的行业不多,白酒算一个。

  2、对白酒板块的基本面及后市超额收益持相对乐观态度(尤其看12个月),10月下旬或11月份可能会有一波小反弹。理由:预计白酒新三巨头“茅五洋”的三季报继续给力;高端白酒一批价格继续上涨;12年盈利预测进一步上调(洋河、茅台、五粮液等);驱动力“中产阶级上层的消费升级”会持续;行业高景气持续(1-8月饮料制造业利润增长40%,维持1-6月的增速)。

  3、短期建议重点关注三季报,建议重点关注:洋河(机制到位,管理团队能力突出)、茅台(品牌力最强,渠道利润最大,未来提价空间巨大,春节前后预计提价150-200元,幅度24-33%)、五粮液、伊利、张裕、老窖、双汇、古井、汾酒、金种子、青啤(三季报披露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