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密切关注经济和政策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汇金增持四大行的利好消息提振下,本周股指出现震荡走高。目前,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在欧洲债务危机恶化、国内从紧政策不改的环境下,股指的超跌反弹力度如何,能否迎来反转机会?中海消费股票基金基金经理骆泽斌、申万菱信首席策略分析师章锦涛、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秦海燕将分享他们的看法。

  《红周刊(博客,微博)》:如何解读最新的CPI数据?

  章锦涛:9月份CPI同比涨幅6.067%,环比涨幅0.468%,该物价数据可以说具有深刻意义:首先,9月份数据确认了环比趋势项的回落,环比趋势项的回落确认了物价压力的缓解,虽然同比数据还在高位,但是在经济持续回落、货币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未来物价同比回落的趋势已经非常确定。食品价格上涨13.4%,非食品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同比开始回落,而PPI已经开始快速回落,所以未来非食品也有回落的趋势。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保持货币的紧缩,CPI的趋势性回落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未来更应该关注经济回落幅度问题,CPI变化将逐步淡出投资者的视野。

  《红周刊》:本周出现的反弹将如何演化?

  骆泽斌:综合宏观经济、政策判断和流动性的考虑,从大概率上来说,未来的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但至于是否会出现大的投资机会,仍然需要继续观察各种变量。受通胀等因素影响,2011年下半年市场整体利润空间的压缩会压制大盘的反弹,但由于目前市场正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对政策预期的逐步改善也对当前估值水平提供支撑。

  秦海燕:本周市场的特点基本是前期跌幅较大、估值水平较低、绝对股价较低的一些个股反弹力度较大,采掘行业的下跌与地方提高煤炭税收水平有关,但就整个一周的市场表现来看,热点轮动较快,个股表现思路也不是很清晰,交易量并不是特别大,显示了大家短期对市场相对谨慎的态度。

  本周五披露的CPI、P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虽然CPI6.1的数据仍然较高,但是趋势仍然是缓慢向下的。从经济层面看,经济缓慢回落的态势仍然没有改变,可能表现为通胀和经济增速同步下滑,但是什么时候或者下滑到什么程度政府会出手干预还有待观察。在目前的时点,我们对市场不会过度悲观,如果在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出现的情况下,而股市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那可能是加仓的机会。主要还是关注估值较低,基本已经反映了悲观预期的行业,还有未来几年仍能享受行业增长,成长的确定性仍然较高的个股。

  《红周刊》:目前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章锦涛:短期投资以稳定成长为主,中期则可选择调整充分的行业。其中,食品饮料、商业和部分医药短期依然可以关注,但在半年的时间段里配置价值不高,应该关注业绩可能恢复的医药、非白酒的食品饮料,以及成本回落的服装等板块,而周期品的投资机会还需等待。

  骆泽斌:中小型公司的估值水平仍然没有回到可以接受的水平,尽管其中不乏业绩稳定增长的优秀公司,因而即使中小盘出现短期的投资机会,这种机会仍然是结构性的而不会是趋势性的。9月份个税起征点的上调,将对近6000万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中低端的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行业的受益将更加明显,具体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主题需求的快速释放,配合以居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将会使消费升级成为具有持续性的投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