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双周报:滚动PE创年内新低 绝对收益空间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药板块享受普涨行情。上两周上证A 股在过去两周整体上涨3.06%,医药板块上涨3.31%,跑赢市场0.25个百分点,在此轮反弹中,除金融和新材料一枝独秀外,医药板块基本和其他板块一样,享受普涨行情。

  滚动市盈率创年内新低。我们继续选用动态滚动市盈率变化来反映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其中滚动市盈率的计算基础为未来十二个月的企业赢利能力,目前医药板块的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06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为20倍,并创出年内新低,同时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历史最低点。

  从溢价率来看,医药板块滚动预测市盈率相对于上证A 股的溢价率上周五达到108%,仍然高于06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但已经回落到今年内的低点。

  另外医药板块基本为中小市值股票,为此我们选取中证700作为参考,目前医药板块相对于中证700的溢价率达到16%,与历史平均水平持平,考虑到医药行业未来十年成长性特点在所有子板块中较为确定,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明显低估。从估值和溢价率两个指标可以看出,未来十二个月医药板块的相对收益可能并不明显,但部分个股将成为贡献绝对收益的宝库,值得自下而上投资者的关注。

  重点新闻:医药辅料管理规定有望年内发布(2011年9月27日)、鼓励社会资本办医 民营医院增1128家(2011年09月28日)、医药制造业R&D 投入强度居行业次席(2011年09月30日)、2010年药品注册审批年度报告发布(2011年10月09日)、新型降糖药诺和力在我国正式上市(2011年10月09日)。

  东方研究回顾:行业方面,我们上周初发布医药行业三季度业绩前瞻,为投资者提前布局提供参考,公司深度研究方面,我们发布了上海医药深度报告《工业拐点向上,商业做大做强》,从工业资产改进的角度深度剖析了未来集团并购欧美创新药公司对业绩改善的潜在影响,重申上海医药买入的投资评级。

  投资策略:目前医药板块已经随大盘的下跌深度调整,估值风险得到显著释放,尽管行业上半年利润增速下降,但长期成长趋势不变,许多具有确定性成长的个股2012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在20倍左右甚至更低,这些有望为投资者未来十二个月带来明显收益。我们建议积极关注云南白药、恒瑞医药、上海医药、双鹭药业、一致药业、康美药业、海翔药业和山大华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