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百万富翁数量破千万 机构报告称5年内将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9日,瑞信研究院发布第二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值去年增长14%至231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区占54%。中国跻身全球财富增长额最高的六大国家,百万富翁人数达到1017万人,并预计5年内百万富翁人数将翻倍。

  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值已经由2010年1月的203万亿美元,增长14%至2011年6月的231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在过去18个月是全球新增财富的最大来源。

  亚太区则成为全球财富增长的主要来源,2000年亚太区占全球新增财富的36%,而到2010年1月已经占到了54%。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跻身全球财富增长额最高的六大国家,其中,中国排名第二位,由2010年1月至2011年6月,中国整体财富的增长额达到4.1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报告发现,全球贫富差距严重,拥有家庭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2970万名成年人,在人数上只占全球成年人口的不足1%,但却拥有全球家庭财富的38.5%。百万富翁人数方面,今年欧洲首次超过北美洲排名第一,占全球总数的37.2%,亚太区方面日本排名第一,其次为澳大利亚及中国,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首次超过100万,占全球总数的3.4%。

  由于资产值普遍增加,加上其他货币兑美元升值,报告中的超高净值人士(即个人资产净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士)较2010年前显著增加,截至2011年6月,美国以3.54万名超高净值人士排名第一,占全球总数的42%,中国则排名第二,人数达到5400名,占全球总数的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