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市盈率PE已经处于合理区间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医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意社10月20日讯 “双杀”完美形容了今年上半年医药生物行业的总体情况。一方面收入增速明显降低,低于各行业的平均水平,让人们对医药生物行业未来产生了疑虑;另一方面净利润增速也出现下滑,甚至低于收入增速,这与医药生物行业一贯“标榜”的高盈利并不相符。

  医药生物行业的估值也日趋理性,相对于剔除金融服务行业后的沪深300PE的溢价率为2.12,虽然高于近十二年溢价率的平均值1.78,但是与均值的偏离程度已经缩小。考虑到医药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卫生事业在我国整体经济中日益重要的地位,我们认为医药生物行业溢价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是正常现象,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医药行业PE现阶段已经处于合理区间范围之内。

  我们认为医药生物行业在未来将难以保持“全民”高增长的情况,低增长公司占比将不断提高。此外我们认为随着国家相关政策日渐稳定和完善,原来依靠走“政策捷径”获得高增长的发展模式将难以持久,未来只能通过企业的“硬实力”才能继续保持高增长。

  在子行业选择方面,我们的主要逻辑是“避开乱世”,主要挑选行业相关政策稳定,不存在不完善之处的子行业。

  在个股选择方面,我们提出“1+1”的选股策略,建议按照低估值+确定成长、稳定经营+新产品、稳定经营+涨价预期、政策无限制+消费属性四条逻辑进行选股。具体推荐天士力、东阿阿胶、康缘药业、上海莱士与鱼跃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