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关注政策主题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策略

  华泰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认为,缺乏热点是目前市场面临的最为紧迫的问题。主题投资、行业投资、绝对的相对的各类投资标的都全军覆没,资金以围观居多,以做“路人”为荣,目前来看,三季报业绩下滑已在预料之中,业绩超预期个股或以星星点灯的形式表现超越大盘。偶发事件和预期事件也暂无踪影。因此,政策驱动是主题投资中最有机会的一类,亦会较往年更为敏感,在经济下滑通道中值得关注。

  研报认为,对于政策方面的主题投资仍是未来关注的重点,一是新能源汽车的继续扶持,二是人民币持续升值后对于一些出口占比较大的行业的补贴或税收优惠,三是水利、高铁等投资性政策。短期上证所拟推股票约定式回购的消息值得关注,目前虽然证监会尚未正式发文,但中信证券等已做好筹备工作等待试点。股票约定式回购业务的推出将盘活上市公司已流通但不便交易的“伪流通股”,成为公司融资新渠道。这部分资金不限定资金用项,无论是流入股市还是帮助企业发展都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