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前景悲观 伦铜周四大跌6.6%至673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周四,投资者普遍认为将在周末进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不太可能就完善解决区域债务危机的方案达成某种协议,这一背景同时使得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空前悲观,相应打击了基础金属未来的需求预期。期铜价格一度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伦敦期铜合约最终大跌收于每吨6735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6735美元,相比周三收盘价每吨7210美元,跌幅达到了6.6%。该合约盘中还曾跌至每吨6710美元,是该合约两周以来的最低价位。

  目前期铜价格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本周以来的跌幅也已经超过了10%,目前价位仅略高于本月早些时候出现的2011年以来最低价位每吨6635美元。

  包括铅,锌和铝在内的多种金属价格周四也普遍下跌,并出现了超过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些金属由于其广泛的工业用途而对经济状况及其前景极为敏感。当天的原油和多种农产品期货价格也有1%到2%不等的下跌幅度。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史蒂芬布里格斯(Stephen Briggs)指出,“大家都认为,现在多种金属都不是按照基础面来交易了,对宏观层面消息的依赖更大。但实际上,没有什么比经济前景更基础面的因素了。”他认为,“按照巴黎银行的看法,欧洲还将勉强过关,并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但是显然市场对此还有不同看法。”

  欧盟领导人峰会预计在本周末举行,来自德国执政联盟内部的消息来源虽然否认了之前关于峰会可能再次延期的传闻,但是也指出,峰会中不会有关于杠杆化操作欧元区援助基金,也就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决议产生。

  周四早些时候,费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区域商业状况指数,显示美国中部地区的经济状况在10月有改善,帮助了市场信心的提升。报告显示,10月费城工厂活跃程度是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结果超出市场预期。

  不过当天的外汇市场中,欧元汇率的下跌反向推高美元,也对多种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压力。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在美元汇率走高时持有成本相对提高,降低了包括铜在内多种大宗商品的投资吸引力,对价格是不利因素。

  另一方面,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周四发布报告,对近期的市场波动提出了警告,但是也表示,由于中国需求的坚挺,其产品订单还是非常充足。公司高管指出,“我们注意到,客户们都密切关注自身库存水平,并根据潜在需求修正商业计划,同时警惕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持续。”不过这名官员同时指出,客户的购买兴趣还是较高,特别是国内库存下降背景下的中国需求。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金属锌周四盘中跌至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的每吨1718.5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1740美元,相比周三收盘价每吨1838美元,下跌了5.3%;铅在出现15个月低位的每吨1775美元之后收于每吨1790美元,周三收盘时每吨1870美元。

  锡周四下跌3.3%,收于每吨21200美元,周三时每吨21925美元;三个月铝收于每吨2085美元,盘中有2010年9月以来最低价的每吨2077.75美元,周三每吨2182美元;镍每吨18025美元,相比周三时候的每吨18800美元,下跌了超过4%。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