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屡创新低 恐慌会否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走势疲软,特别是中国水电上市后,股指更是节节败退。到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317.28点,再创收盘新低。当前市场,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时候,如果下周继续调整,也就意味着2319点底部将被有效击穿,后果自然不堪设想。那么,此时道达先生对后市有何看法,下周又该如何操作?

  2319点告破

  主力资金流分析(10/21)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记者:汇金公司出手,还是无法阻止大盘创新低。最终,上证指数还是创出了新低。

  道达:上周末,我曾经指出,本周的行情将极为关键。当时我的看法是,如果这周能够放出成交量,且有政策面利好的支撑,那么反弹有望延续。但是,如果迅速缩量的话,反弹就可能夭折。而结果是,中国水电被恶炒,导致大量热钱被剿灭,最终市场不得不选择了再次下跌。这样的行情,虽然让很多人觉得难受,但也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

  记者:创出新低后,是否意味着大盘将破位下行?

  道达:虽然市场走得很糟糕,但股指破位破得并不坚决。比如走势,在跌破上周三低点2318点后,尾市又有所回升。而昨日,虽然股指再创新低,但仅仅破了2个点。就现在来看,还不能断定是彻底破位。另外,市场也还发出了一些利多的信号,比如三年央票利率的下行,发出了政策松动的信号。而连续两天的股指期货市场上,国泰君安和安信证券两大席位在主力合约上出现净多单,这也至少表明前期的空头力量没有再继续做空了。

  中小盘股大面积跌停

  记者:昨天,大量中小盘股遭遇跌停,市场似乎有些恐慌。

  道达:的确如此,我注意到,昨天有很多股票开盘后不久便遭遇跌停,其中不乏一些近期强势的个股,如大连电瓷、银河磁体等。同时,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成为跌停板的重灾区。相反,蓝筹股的跌幅要小得多,似乎二八现象又再出现。对于这种情况,我认为可能与部分私募面临清盘风险有关。有报道称,由于市场连续大跌,导致不少私募产品即将面临清盘,因此必须及时止损,而这些私募较多参与中小盘股的炒作,于是造成了昨日跌停个股增多的情况。

  记者:这种恐慌是否还将延续?

  道达:我认为,只要不传导至蓝筹股中,那么经过短期的杀跌后,应该会有所收敛。毕竟,10月份以来,不少个股跌幅已经超过20%。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已萎缩到了极致,杀跌的动能也将逐渐减弱。

  不宜继续杀跌

  记者:目前市场,对投资者而言可谓人心惶惶,下周在操作上有何建议?

  道达:在此之前,我对市场已经看空了很长时间,但现在反而开始不断鼓励大家,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不要丧失信心。在操作上,我认为手中应该留有一定仓位,绝对不能空仓。因为如果行情恶化下去,一旦管理层再次抛出利好,不排除大盘直接大幅跳空高开反弹的可能,因此如果空仓的话,踏空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同时,如果下周继续破位,建议还是要设好止损位,因为抄底的难度有多大,大家心里都应该是很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