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降价风扩散:朝阳楼盘降价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交量持续下降,北京部分地区房价开始松动,并出现了由点及面的趋势。最开始的大幅降价出现在通州区域,如珠江拉维小镇、华业东方玫瑰等项目价格降幅超过15%,接着蔓延到朝阳、大兴等地,部分项目降幅接近20%。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9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比上月)涨幅为零,这已是连续4个月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停止上涨,与此同时,9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4%。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从楼市的发展历程来看,向来是量在价先,要实现部分高房价地区价格的实质性下跌,楼市成交量的下降是必经的阵痛。

  北京市房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作为北京市房价控制目标的新建普通住房,共签约5.4万套,占同期新建住房成交总量的85.4%,均价14058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14847元/平方米低5.3%,呈现“稳中有降”态势。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称,从近期情况看,近两成项目下调了推广价,主要集中在通州、大兴等地,以中小套型普通住房为主,多为前期定价过高、涨幅过快项目,普遍采取特价房形式促销,“降价换量”逐步成为共识。

  北京市号称拥有国内最严的楼市限购令。2月16日,北京市发布楼市调控措施“京15条”明确提出,严厉打击楼市投机投资,提高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外地人购房须提供5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在供应层面,去年以来土地的大规模供应、高开工率增加了楼市库存;在需求层面,一方面以限购限贷为代表的政策抑制了投资投机需求,另一方面购房者普遍处于观望态势,整个供求关系发生了逆转。

  但是,目前仍有一些因素值得关注。一是开发商通过调整开盘节奏、转移投资等手段,以化解政策效力。二是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仍然上涨,这决定了开发商整体资金链仍处于可持续运转的地步。三是楼市治本之策仍有待于研究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