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股基仓位微降0.66% 基金仓位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有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09%,相比前周下降0.6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36%,相比前周微升0.0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86%,相比前周下降1.3%。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5.34%,存在比较明显的主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偏股混合型基金有一定幅度的主动增持,而其他类型偏股方向基金则主动操作并不明显。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化方向不一。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0.53%,相比前周下降1.79%;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8.97%,较前周下降1.88%;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8.4%,相比前周微升0.23%。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更加分散: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27.54%,相比前周上升0.56%;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1%,占比下降3.4%;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5.3%,占比上升2.11%;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6.16%,相比前周回升0.7%。

  上周中,汇金增持的短暂利好效应消失,对政策放松预期的重新落空使得市场情绪重趋悲观,而中国水电为代表的大盘股上市重新凸显市场资金面的失血效应。14日公布9月宏观数据,市场对数据解读总体偏悲观。从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华夏、易方达、博时等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基本平稳;南方旗下基金操作分化较为明显,其中,一贯积极通过控制仓位回避风险的南方价值、南方成长等显现积极的增持迹象。在减持基金中,信达澳银、摩根华鑫、兴业全球等旗下基金对后市判断仍十分谨慎;此外,部分债券基金也减持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