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危机现进展迹象,日经225指数早盘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24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一(10月24日)开盘上扬,周末一项通过银行业增资和杠杆化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来遏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计划出现进展迹象。

  日经225指数早开盘上涨1%,至8,765.17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扬0.7%,至749.65点。

  美国股市周五(10月21日)收盘大幅走高,道指飙升逾2%,受助于周末欧盟峰会前的乐观情绪以及蓝筹股的强劲业绩。

  德国和法国两大欧元区国家仍在解决欧债危机的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但由于已安排在下周举行两次峰会,投资者对很快将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持乐观态度。另外,投资者对一旦周末达成基本协议,可能错过涨势的担忧也扶助推高股市。

  同时,欧元区财长也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批贷款。据一位欧盟高级外交官表示,23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应会就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事宜达成协议。这位外交官同时指出,各方尚须就欧元区救助机制的杠杆化或希腊大规模债务冲减问题达成一致。

  截止北京时间08:23,日经225指数报8792.00点,上涨113.00点,涨幅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