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先抑后扬的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可

  上周A股未能延续前周反弹之势,相反各大指数接连创出新低给大盘走势蒙上一层阴影。盘面上看,尽管银行板块有小幅护盘行为,但剩余板块加速下跌,尤其是中小盘股惨烈下挫。经过上周个股大幅杀跌,预计本周股指有望企稳并小幅反弹。

  通胀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从国内政策来看,财政政策是近期最为重要的政策手段,无论是之前国务院扶持小微企业的九大金融及财税政策,还是上周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以及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四省市地方政府年内可实施自行发债试点,都说明目前财政政策正在发生微妙变化,试图改变过去单一的政策定性,加快财政政策的结构性调整步伐。尽管从影响资本市场流动性的角度出发,货币政策的效应更加明显,但我们不能忽视近期财政政策所透露出的积极信号,特别是在无法期待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背景下,财政政策的结构性变化或将预示未来货币政策实现定向宽松,因此,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近期包括财政、货币政策在内的国内经济政策的变化,耐心等待投资时机。

  从国内宏观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来看,通胀出现拐点逐步下行是大概率事件,货币增速已经处在历史的正常水平,加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央行将维持稳健货币政策,可能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对市场流动性进行微调,维持银行间流动性的稳定。央行维持两个半月的公开市场净投放在10月的第二周结束,通过发行央票与正回购,央行回笼资金大幅放量,10月14日与10月21日公开市场资金小幅净回笼。由于节假日,央行在国庆期间未发央票与进行正回购操作,再加之前两个月的持续资金净投放,市场流动性充裕,而近两周央票到期量较大,资金回笼放量可能主要出于平滑目的,而持续收紧流动性的可能性不大。

  IPO压制大盘反弹空间

  新股发行方面,10月24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阳光电源将发行。10月25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成都路桥将发行,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梅安森将发行。10月26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仁智油服、龙生股份将发行。10月27日拟在沪市上市的玉龙股份将发行。10月31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八菱科技将发行。本周发行新股依然多达6只,或造成资金分流。

  新股扩容过快已经成为A股挥之不去的梦魇,中国水电之后,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人寿又将狮子大开口,预计IPO融资500多亿元。新股高速扩容背后,是二级市场大部分个股市值的持续缩水。

  目前新股发行人的首发申报材料,不再预留3个月审核期,财务材料只要在有效期内都可以申报。在平滑了IPO材料上报周期后,审核效率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发行节奏也会有所加快。从投行的角度看,赶在年底前把积压的IPO项目完成,可以防止因为时间节点和财务报表不匹配而增加无谓的文字工作,这势必将加快四季度IPO发行的节奏。

  技术面背离明显

  上证指数上周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4.69%,受到5周均线压力,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多,又开始接近地量水平。

  从波浪分析,上证指数目前似运行在3478点以来大C浪中,中期仍不乐观。

  从下档支撑看,2300点已经岌岌可危,而2005年的998点和2008年的1664点的连线,目前位于2250点附近,作为长期趋势线,该区间有望形成阶段性支撑。

  日线系统上,MACD、RSI连续底背离现象发生,因此反抽随时会产生;上周五股指已回落至下降通道中下轨,预示下跌空间有限。

  综上,技术面显示本周小反弹发生的概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