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好万家:大股东假重组真套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闻:万好万家(600576)重启重组的概率教大。

  记者连线:万好万家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跟天宝矿业的重组已经宣告终止,不可能再重启了,目前也没有接到其他的资产重组消息。至于大股东的减持,只能说是市场行为,已经按规定进行披露了。

  万好万家主营原为棉纺业务,因连续亏损进行了资产重组,主营业务转为房地产开发和连锁酒店经营,但业绩一直没有大的起色。因此公司在2009年6月再次公布重组方案,以拥有的除交易性金融资产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等与福建天宝矿业股权进行资产置换,转型成为一家有色属生产企业。然而万好万家的“矿业梦”在历时两年后在今年7月画上句号。当时万好万家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外部环境已发生重大变化,重组方案因股东大会决议到期而自动失效,重组协议已无法继续履行。

  近期,市场上有关万好万家再启重组的传闻卷土重来,但另一边,其控股股东万好万家集团却加速大幅减持。10月18日万好万家称,集团公司于2011年5月7日至10月14日累计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万好万家股票于10月18日跌停,10月20日下跌逾9%。

  根据披露的权益报告书显示,万好万家集团通过竞价交易方式,于2010年10月12日至2011年10月12日期间四次减持公司股票,根据减持区间的加权均价计算,万好集团累计套现约20256万元。进入11月,集团公司减持步伐陡然加速,减持方式亦由竞价交易转变为大宗交易。万好万家集团以13.27元/股的价格于10月13日、14日分别卖出600万股、200万股,合计套现10616万元。加上竞价交易套现金额,万好万家集团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累计变现金额超过3亿元。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万好万家集团第一次实施减持的期间,万好万家创下上市以来最高点30.5元,而推动股价暴涨的正是与天宝矿业进行的资产重组事宜。连番减持的行为,再加上之前的重组失败和公司近两年的低迷业绩,让人不免猜测,公司大股东自导自演假重组行情,实际上是为了造好股价套现,卖壳抛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