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优质核心客户源于逐步积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久前过会的道明光学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客户分布于多个下游行业。公司为保持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除不断开拓新的客户来源,丰富客户的分布领域外,积极建立与下游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核心客户”。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核心客户数量正逐年增长,从2008年初的不足10个,发展到2010年末已超过20个,预计2011年将达到30个。

  目前公司已与交通行业、交管部门、汽车行业、通信行业、电力行业等其中的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如吉林省、甘肃省、黑龙江省等牌照制作中心、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移动等,并成为其中部分客户的独家反光材料供应商。在海外市场,公司通过几年的经营,已建立起了与海外经销商良好的合作关系,仅2011年上半年,公司的反光膜产品就成功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公司与海外经销商团队合作关系的日益紧密,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道明光学核心客户作为各行业领先企业,拥有很好的信誉,其本身发展迅速,业务不断增长,使得本公司业务稳定,且增长潜力巨大。同时,核心客户具有很强的质量意识,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更强调的是供应商的综合实力,因此,能够成为其供应商充分体现了公司较强的产品竞争能力。公司通过不断发掘下游行业中的核心客户,不仅有效的避免了价格上的恶性竞争,还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和强化公司的品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