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24日晚间影响明日股市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批复同意郑商所甲醇期货合约上市

  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称,批复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甲醇期货合约。甲醇期货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郑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此外,证监会还指出,郑商所在上市初期对甲醇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应当从严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实物交割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市场操纵。

  银监会:重点推进存量平台贷款整改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24日表示,对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银监会在前段时间严控贷款新增基础上,下一阶段将重点推进存量平台贷款的风险缓释和整改增信。

  周慕冰在“2011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说,所有存量平台贷款必须落实合格、足值的抵质押,并进行还款方式整改。凡是以公益性资产作为抵质押的平台贷款,应以合法的非公益性资产进行全额置换;凡是以政府承诺担保以及以无土地使用权证的土地出让收入承诺抵押的平台贷款,应及时追加合法有效的抵押担保。

  两部门: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记者24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根据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鼓励金融机构对小型、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自2011年11月1日起至2014年10月31日止,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西部证券等三公司首发获通过 福建诺奇被否

  中国证监会周一公告称,在发审委今日召开的2011年第235次、237次工作会议上,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均获得通过,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

  中国人寿获准发行300亿次级债

  中国人寿(601628)于10月24日称公司已于近日收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募集次级定期债务的批复》,同意中国人寿发行10年期和15年期两个期限品种的次级定期债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按照保监会要求,中国人寿应在收到该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相关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