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脉科技:盈利能力维持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脉科技(002093)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4.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30.43%;每股收益0.12元;全年业绩预增10%~40%。

  受益于电信服务外包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司加大了对电信网络技术服务领域的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业务持续稳定增长。3Q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9.46%。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另外,公司存货期末余额为2.09亿元,较期初余额增加51.03%,主要是尚未完工验收的系统集成项目较多,相关主营业务收入未确认,这部分存货可能在四季度或者2012年上半年确认收入。

  前三季度公司盈利能力始终维持在高位: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8.32%,较去年3Q的46.24%,提升了2.08个百分点。随着公司较高毛利的电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高,以及第三方咨询、培训和教育业务逐步贡献收入,预计全年毛利率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率18.34%,同比提高近2.3个百分点。公司在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毛利的同时,很好地控制期间费用支出,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为24.5%,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较高的经营净利润率水平将是公司获得市场份额提升和长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鉴于公司在网络运维行业的市场地位和较高的盈利能力,在维持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业绩外的价值也值得我们关注,可能的收购兼并和新的项目也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机会。

  预测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30元和0.49元,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