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对利好麻木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一个阶段市场对于持续的利好呈现出较为麻木的状态,汇金增持四大行、欧债危机缓解驱动外围市场反弹、地方政府发债试点开展、市场资金面宽松导致债市急升等等都没有被市场所吸纳,继续维持跌势、屡创新低。

  近期进入季报密集公布期,陆续公布的季报显示,很多个股季报业绩不达预期,很多行业都有这种情况,而中小盘上市公司愈发突出,从而延伸为对中小盘整体做空,市场情绪较为恐慌。从成交量来看,由于多杀多的状态较难在流动性不太好的中小盘股身上展开,所以形成无量下跌的格局,这也是维持市场恐慌情绪的一个原因。

  这种对利空放大、对利好麻木是一个大级别底部构筑过程的市场心理状态,市场信心低迷到缺乏足够理性的分析和思考,即便按照目前很多个股未达预期的季报业绩来看,市场整体估值也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不过结构性问题是非常突出,对很多中小盘个股存在估值风险,但对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来说估值折价较为明显。

  反过来,利好在麻木过程中会持续发酵,这意味着底部构筑过程较为困难的同时行情力度也会比较大,对金融等权重股的季报超预期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而且对政策的进一步利好跟进也应有一定的思想准备。(海通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