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股指后市震荡盘升的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其后在热点板块带动下,股指在震荡中展开回升,并一度翻红,但是之后由于空头杀跌凶猛,令多方无法招架,因此大盘在10点15后展开快速下挫,沪指一度触及2357点低位。幸运的是,主力护盘资金再度快速进场,阻止了大盘的进一步下跌,并快速拉升股指股指翻红。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涨16点,报收2386点;深成指涨140点,报收10098点。成交量方面,受市场交投活跃影响,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早盘两市成交600多亿元。

  技术上,从K线来看,沪指日K线是一颗十字星,重心明显上移。从均线来看,5日线有站稳趋势,均线空头排列恶化状态有所改善;其它指标方面,MACD开口微张,红柱微伸;KDJ逆转死金叉,J值陡然上行;RSI逆转金叉,趋势转强。根据以上指标走势分析显示,老左认为:主力控盘,多头占据主动,后市盘升继续。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老左认为:今日早盘两市在消息面不乐观的背景下,双双以低开弱势格局开盘,之后在热点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展开回升,但遭遇空头的阻击而出现回落。其后借助主力护盘的再次进场,股指快速上扬,不但收复失地,而且还翻红上涨,向上展开强势拉升。伴随着股指重心的逆转上移,整个上午大盘走出震荡回升的强势格局。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红,集体上涨,其中传媒娱乐、印刷包装、飞机制造、环保、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格外强劲,居涨幅榜前列。短线来看,消息面飘摇不定,欧洲方面,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铩羽而归,目前市场将焦点转移到了周三的欧盟峰会上,但市场预计并不会有较大进展,不会出台综合性解决方案,结果将和此次会议如出一辙,欧元后市命悬一线,这再次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而国内方面,上海楼市引领全国降价潮,继龙湖、星河湾之后,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前仆后继地投身降价大潮。其中,不乏绿地、中海、华润等超大型房企,降价幅度更扩大至20%至40%。这引起了投资者一定程度的悲观情绪。因此,在内外消息面均出现不利的局面下,短线空头可能肆虐,对大盘进行打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大盘下探时,又见主力进场护盘,说明其控盘的能力依然较强,因此,虽然消息面给了空头做空力量,但从实力上,却难敌国家队主力,所以后市震荡盘升的概率较大。研判午后股指运行情况,老左预测沪指活动空间为:2360点——243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