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反弹能否就此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

  从分时图来看,周一沪深两市整体走势为下探回升。上午开盘后就有资金在引导市场做多,不过由于开盘不久,市场的抛盘还没消化,所以导致那波上冲未能引起做多共鸣,股指进而出现了快速的回落翻绿。

  不过那波欲引导市场做多的力量并未放弃,只是在10点半后的手法做出了改变,温和了很多,利用震荡上行的走势来慢慢聚集做多力量,午后当做多气氛聚集的差不多了,他们再发力一下,就完全激活了两市的做多热情,截止收盘,两市股指均收复了5日均线。

  而我们万隆在中午收盘直播提示了:这股力量并未放弃,在10点半后再度出手,只是这次手法温和,慢慢引导股指震荡回升,同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也逐步增加,此特征显示出一个信号:市场做多气氛在逐步凝聚。

  从盘面来看,大市值个股走势整体要强于中小市值个股,板块方面,传媒娱乐、传播制造、保险、券商、水泥、煤炭等涨幅居前,仪器仪表、塑料制品、玻璃行业、化纤行业等走势相对不够强。

  从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收复了5日均线,而5日均线作为短线的生命线,这是个好的信号;成交量方面,两市均放量,这加大了周一偏强走势的可信度;我们在上周的直播中提示过:沪指砸破10月12日的低点后的下跌很可能是个诱空走势,而周一的强劲上攻初步证实了我们的观点。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

  主观方面:就此展开大反弹,后市会上行挑战2437.68.

  客观方面:应该按照走势来,不做主观预测;关注周二两市股指能否站稳5日均线或继续上攻则最好,同时关注成交量,至少不能低于周一太多,最好是进一步放大;若周二的盘面符合这两个特征,持股待涨,轻仓者或者空仓者可以每逢回落就低吸一部分。若周二来一根放量阴线盖过或接近盖过周一的阳线实体,则抛出一些低吸的仓位,准备迎接新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