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 长城汽车出口劲 潜力涌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汽车主要从事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轿车、SUV、皮卡车等产品。2011年上半年,集团营业额约137亿元,按年增加50%,而盈利18.12亿,按年增1.1倍,其中轿车销售成绩最好,急升1.2倍,可见集团2009年进军辆车业务策略成功,业务已具规模效益。

  长汽是少数有出口业务的汽车股,于过去三年,其出口销量和出口金额稳居中国车企的第二位。截至今年第一季,长汽在海外的销售网点已达585 间,其完善的销售网络较同业具竞争优势。另外,集团扩建其生产基地以提升其产能,预期哈弗H6、腾翼C50等新车型将可在新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若以集团未来产能约30%的增长率而言,预计未来两年盈利平均增幅可达15至20%。

  长汽目前估值便宜,巿盈率仅7.4倍,远低于过去五年平均的11.1倍,亦在同业中最低的。对比华晨预期的17.6倍,而长汽业绩不比其逊色,估值较华晨折让58%,并不合理。另外,预测2011年底长汽市胀率1.64倍,较华晨3.75倍折让56%。建议不妨买入,中长线目标价13元,上升空间约44%。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