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宇通客车:销量增长结构改善 3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2011年3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2011年前3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0.10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34.3%,对应每股收益1.41元,好于我们的预期。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6.04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27.6%和33.1%,实现净利润3.11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60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69.0%和27.4%。

  正面:

  3季度客车销量同比增19.2%,产品结构继续改善。其中,大、中客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2%和27.5%,环比增长24.3%和33.2%,产品结构改善明显,推动收入及盈利稳定增长。

  3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至17.5%,环比提升0.4个百分点。结构改善及生产效率提升抵消人工及原材料成本负面影响。

  3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0.6个百分点至8.8%。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销量提升使得营销费用分摊更低所致。

  负面:

  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下降54.2%至9.95亿元。

  发展趋势:

  产品需求维持高位,产能瓶颈打开推升销量及业绩增长。4季度公司将步入销售旺季,销量环比将继续攀升;今年年底5000辆专用车以及明年4季度2万辆大中客等项目投产后将缓解产能压力,且人工及原材料成本增速放缓将带来盈利空间提升;后续校车及新能源客车将为公司打开长期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1/12年盈利预测分别为2.05和2.79元。

  估值与建议: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P/E 和P/B 分别为9.3倍和3.3倍,对应配股后12.1倍P/E,估值处于行业低端。考虑到公司作为大中客龙头行业地位较强,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中国国际金融)

  龙源技术:三季度是传统淡季,脱硝龙头延续高增长

  三季报要点: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7170万元,同比增长43.8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335万元,同比增长47.16%,实现每股收益0.46元。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08%,单季度每股收益0.06元。考虑到第三季度是公司工程业务确认收入的传统淡季,总体而言,三季报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第三季度是传统淡季,公司费用控制成效明显。国家脱硝政策已经公布,将对公司低氮燃烧器业务产生实质性的推动,考虑到第三季度是公司工程确认收入的传统淡季,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低氮燃烧器产品可以收入4.8亿元。此外,前三季度公司三项费用率17.56%,同比下降6.69个百分点;第三季度三项费用率32.29%,同比上升1.5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确认了销售和管理费用开支而工程收入没有同步确认。总体而言,前三季度公司的费用控制成效明显。

  余热回收业务放量致使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0.17%,同比下降7.42个百分点,但第三季度毛利率环比上升0.95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公司余热业务将从今年开始步入收获期,2011年全年预计收入有望达到约2.5亿元.2012-2013年预计分别为4亿、5.2亿元。但因为余热回收业务毛利水平较低。我们测算余热业务的毛利约为25%,余热业务的放量致使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考虑到未来公司在这块业务上继续发力,产能充分的释放等因素,我们预计该业务毛利水平大概可以提高到30%左右,从而带动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预测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1.21、2.02和2.60元,给予公司2012年28倍市盈率,目标价格56.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综合毛利下降风险,新业务拓展风险。(广发证券)

  九牧王季:符合预期的快速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2.84%和42.10%。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6.40%和41.58%。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71元,与我们之前的预期基本一致。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1)公司渠道扩张带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2)公司店铺运营效率稳步提升带动平效增长。3)公司加大了应收票据的结算,对信誉好、销售规模大的加盟商以扶持,带动了销售的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同比略有提升。

  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1.5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来自公司在第三季度加快了募投项目中直营店的建设,使公司截止三季度的直营店占比重新回升。同时高毛利率的上装销售占比增加对公司毛利率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从全年看,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望实现小幅增长。

  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增速大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是三方面原因。首先,销售费用率的下降。公司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6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广告费用的大幅下降,公司在去年世界杯期间投入2000多万的广告费,而今年没有。其次,投资收益的增长。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是公司投资收益到上年同期增长114.98%。最后,营业外收入的增长。由于政府补助增加导致公司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461.65%。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较年初增长66.36%。主要的原因是:1)为满足第四季度的销售需求,公司第三季度生产及采购了较多的秋冬产品,导致存货增加。2)直营终端数量增加,为满足直营终端的铺货需求,存货相应增加。

  依托于渠道扩张和平效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率在30%左右。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渠道外延扩张仍存在较大的拓展空间、同时产品品类的丰富(上装强化)和持续稳定的产品单价提升等将共同促进公司平效的提升。与其他闽派服装品牌相比,公司的优势在于渠道更为扁平化的结构带来的运营效率提升和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向二/三线城市渠道下沉带来的便利性和顺利度。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于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0.91元、1.22元、和1.38元的预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0.5元。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我们对公司2013年所得税率采用25%的谨慎税率测算。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人力资源风险和家族企业的治理风险等。(东方证券)

  宋城股份:三季度经受后世博效应考验

  1。事件:

  宋城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13.47%,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32.6%;实现每股收益0.52元,其中三季度贡献0.23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三季度经营情况好于预期三季度经营情况好于预期。三季度单季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8600万元,同比增18.7%,每股收益0.23元。今年没有世博会的因素,但是三季度宋城景区的游客人数并未出现大幅下滑,公司实现收入增长10%,好于市场预期;(2)预计全年净利约2.3亿元,每股收益0.63元我们认为今年盈利有望达到2.3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63元,同比增47%,其中四季度净利有望达到4000万元,较去同期增加近2000万,主要因为(1)四季度经营恢复常态;(2)财务费用与资产减值损失减少近2000万;(3)“黄金景区+文化演艺”的全国连锁布局进一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泰山、三亚项目的落地,近期又完成了丽江项目落地。当前,公司还在努力争取在其他一线旅游目的地(九寨沟、张家界等)落地;(4)明年众多项目投入运营明年众多项目投入运营,盈利水平值得期待。宋城景区二期开发将于年内完成,将提升宋城景区的接待能力与人均消费水平;吴越千古情将于明年初正式推出,预计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盈利增长点;泰山千古情项目一期明年7月也有望投入运营。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宋城股份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有望在演艺行业复制“万达模式”的公司。基于前三个季度经营情况,我们重申之前2011年EPS为0.63元的盈利预测,同比增长45%,重申“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估值区间28.6元。(银河证券)

  众生药业:业绩稳定增长 产能释放在即

  2011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596.48万元,同比增长17.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61.66万元,同比增长16.84%;每股收益0.64元;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8.39%和14.95%。

  投资要点:

  营销网络持续推进带动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我们之前在报告中指出公司以自建营销队伍的方式,在深耕广东省内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对省外营销体系建设,随着营销网络的延伸,将会带动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公司三季度单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8.39%,高于上半年增长速度,营销网络建设成果的正在逐步体现在公司营业收入中;

  期间费用增长较大导致净利润增长幅度放缓

  公司采取对核心原材料进行战略性采购和储备战略成效明显,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64.18%,同比上升1.90个百分点,但由于期间公司销售费用、财务费用、营业外支出等费用同比增加较大,绝对金额相对去年同期增加1512.10万元,导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14.95%)低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

  募投项目进度加快产品即将突破产能瓶颈

  产能瓶颈一直是困扰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公司募投项目主要为主导产品的技改扩产项目,受新版GMP认证实施的影响,公司上半年调整其实施进度,报告期内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较去年期末分别增长60.78%和166.06%,表明公司正在加快募投项目实施进度。

  技术合作加快产品开发

  公司联合华南新药创制中心与四川大学达成技术合作意向,共同针对新药项目进行开发,首期开发的三个项目分别为:针对肺纤维化的化学一类新药QU100项目、针对Ⅱ型糖尿病的化学一类新药WCH-16项目及针对癌症的DXZ923纳米制剂项目,再加上前期自主研发的“健行”颗粒项目以及同美国Simaomics,Inc。合作开发眼科Ⅰ类新药STP601项目,公司有多个产品处于研究或临床试验阶段,未来将有望成为公司盈利的新亮点。

  投资评级:

  我们暂时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0.98元、1.23元、1.5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18、14倍,考虑到公司未来营销网络的扩大、产能释放带来的业绩增长,我们给予公司12年30倍PE,目标价36.90元,“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

  药品价格的宏观控制;扩产低于预期;新药研发风险。(中航证券)

  鄂武商A:摩尔城开业,基本面强劲

  公司公布2011年三季报,收入同比增长21.5%至91.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9.87%至2.75亿元,EPS=0.54元,符合预期。

  公司筹备四年的摩尔城终于开业,包括Hermes、Dior等奢侈品品牌进驻,大幅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垄断地位,而公司此前保守的会计准则已将大量费用列支,因此没有出现市场担心的费用率大幅上升情况。我们预计摩尔城未来三年将成为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利润来源。从最近多期财报中明显看出,公司已通过强大造血能力和现金管理能力解决了摩尔城巨额投资带来的资金紧张问题,公司借款净减少2.41亿元,财务费用率快速下降。

  公司前几年扩张期带来的压力和包袱基本甩脱,基本面愈发强劲。

  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长19.3%,增速有下滑趋势,但毛利率微升(1-3Q毛利率升0.34个点至20.07%),2010年底新增郧阳购物中心、昌源物流公司、聚丰家电维修和量贩公司新开网点及摩尔城开业导致销售费用率提升近1个点至12.26%,但管理费用率降0.36个点至1.31%,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34个点至0.31%,最终促使营业利润率同比提升0.33个点至5.23%。

  除摩尔城项目开业以外,公司未来几年发展战略领先,扩张提速。为抢占湖北三四线市场的旺盛需求,公司加快了大体量的购物中心项目的发展,十堰人商新大楼有望在11月开业,在仙桃、襄阳、黄石等地也储备了项目。

  公司与银泰系的股权之争成为目前时点唯一不确定性因素,虽然短期内对公司正常经营及再融资产生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充分说明在传统体制制约下的国有零售行业越来越多的受到产业资本的关注,同时也让二级市场投资者看到更多体制变革的可能性。

  大股东部分要约收购价格21.21元,高出当前股价31%,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维持公司治理稳定的决心。出于谨慎我们维持未来三年EPS0.73,0.90,1.20元预测不变,当前PE=22.2倍,考虑到公司估值的明显回落,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之争仍未结束;CPI高企影响消费;摩尔城业绩低于预期。(华泰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