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市:四季度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延续放量反弹,上证综指重返2400点。近期市场仍旧保持震荡调整态势,部分基金经理认为,第四季度市场反弹可期。

  “随着通胀回落和市场流动性小幅改善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第四季度市场情绪可能会有所好转,在波动中蕴含机会。”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余广认为,市场短期内利好因素有限,但风险回报吸引力显现;A股估值已达到历史低位,为挑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企业提供难得时机。此外,增长趋缓、通胀压力缓解,政策出现微调空间值得期待。尽管市场流动性短期依然偏紧,却可能随着第四季度通胀压力缓解而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综合而言,当前水平下的中长期风险回报状况较有利。

  新华基金也认为,受欧债危机和国内政策放松预期减弱影响,A股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大盘缺乏向上动力。不过,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太大变化,A股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第四季度反弹可期。第四季度的反弹行情中,前期跌幅较大的房地产、建筑建材、金融服务和汽车板块将会有好的表现,同时质地优良的成长股也将会在跨年估值切换中有所表现。投资者宜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新华基金人士说。

  从已曝光的观点来看,大部分私募基金虽然短期内对市场看法谨慎,但对于未来中长期走势并不悲观。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有私募认为,上市公司业绩的内生增长将成为创造盈利的重要渠道,可以选择那些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的公司或者转型后有足够引擎推动发展的公司。具体来说,私募看好的行业为:包括煤炭在内的中国资源股,战略性新兴产业、消费品,农业,医药,电网设备,以及“十二五”规划里的新兴产业、新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