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冲高回落暗藏玄机 主力逢高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今日未受隔夜美股下跌等利空消息影响,早盘低开高走,午后快速冲高,但两点后出现回落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427.48点,上涨17.81点,涨幅0.74%,成交985.8亿。深成指报10315.8点,上涨112.35点,涨幅1.1%,成交844亿。两市成交金额有所放大。

  沪指遇到2450点阻力位 尾盘回落

  午后题材权重一度爆发,推升股指大幅上行,盘中直指2450点阻力位,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沪指一度逼近2450点。但碍于短线技术压力较大,股指未能触及2450点即回落。盘面上,银行股回落较大,拖累股指,其余板块皆顺势回落。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冲2450点回落,5分钟MACD形成二次顶背离了,技术上短调压力不小,应不会有较深的调整。日线红三兵的格局一般不会让散户有拿低位筹码的机会。

  申银万国

  :提防股指连续冲高后回落

  首先,从反弹的动因看,汇丰公布的10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1.1,重新回到景气区间并创出5个月来的新高。但考虑到欧债危机对外贸需求的下降,存在一定的滞后周期,最近广交会的情况也显示欧美客商大量减少,成交订单不理想,显示四季度外贸出口形势严峻。同时,房地产调控开始见效,对实体经济影响深远。而中小企业资金紧张,运行效率下降。这些因素都制约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的预期改善。

  其次,从盘中活跃板块表现看,文化传媒、券商股大涨分别得益于文化传媒“十二五”规划以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有望开闸的预期,但前者属于长线利好的短线炒作,后者创新业务在券商利润中到底占了多大的比例,市场并无清晰认识,因此都可以归结为题材性炒作。房地产、煤炭等行业,更是以超跌反弹、技术性修复为主,其内生性、持续性、有效性未必理想,以短线脉冲行情为主。

  从技术面看,近两天的反弹和前面几次反弹较为相像,并无本质上的区别。

  新时代证券:反弹不可能一步到位

  A股超预期反弹,激活市场人气,短期来看,市场纠结于当前反弹能否持续,暗含市场反转无望,反弹犹犹豫豫之意。从近期新增信息来看,经济面,CPI得到控制,PMI超预期反弹;政策面,调控政策微调为市场反弹提供了支撑;但同时市场情绪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反弹不可能一步到位。

  研报认为,从市场结构来看,中小盘、次新股、超跌股、破发股活跃度较强,符合市场热点,有短炒机会;中长期仍潜伏大盘、蓝筹股。

  田渭东:市场短期仍有资金压力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在腾讯微博上表示,国内宏观政策有微调预期,银监会同意发行小企业贷款金融债,已经开启了信贷规模微调的序幕。估计A股市场会受到利好情绪支持,但市场短期仍有资金压力,短期注意连续冲高后回调风险。

  主力今日逢高出货?

  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连续两日的大涨吸引了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后期震荡有所加剧。

  截至:14:00,两市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前五名分别为:化工化纤(0.81亿元)、造纸印刷(0.45亿元)、石油(0.27亿元)、供水供气(0.15亿元)、纺织服装(0.1亿元),个股的流出幅度较小,属于获利回吐行为。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