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合康变频: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收入及利润稳定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717.47万元,同比增长69.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702.26万元,同比增长35.84%。公司收入及利润的增长基本维持了中期的速度,全年有望维持或略超该增速。

  毛利率有所提升,行业盈利能力趋稳。公司三季度毛利率较二季度有所提升,由2季度的39.50%提升到3季度的41.50%,提升了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的提升印证了我们前期的判断,高压变频器的价格战趋于结束,行业盈利能力将趋于稳定。

  高压变频器行业增速仍值得期待。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于大型工矿企业,节能的功效要高于优于工艺流程,而“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压力较大,此外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企业应用高压变频器节能的效益越来越明显,回收期只有1-2年,企业改造动力较强,而目前电机变频器改造只有30%左右,未来新增及存量改造市场空间仍较大,预计未来5年内仍将保持30%-40%的高增速。宏观经济下调可能影响增量市场,但行业内涉及很多存量改造,仍可以支持行业的快速增长。此外,高压变频器主要面对的大型工矿企业,企业资金实力较强,在目前紧缩的状况下,对企业的购买意愿影响有限。

  高性能变频器进入业绩收获期。公司高性能变频器进入业绩收获期,预计2011年确认收入1亿左右,2012年有望确认1.5亿。由于同步机的生产者较少,短期难以有新进入者,销售将使得高毛利率的维持成为可能,预计近三年高性能高压变频器毛利率维持在60%以上。公司高性能同步提升机应用于大型煤矿,单价较高,我国煤矿未来日趋大型化,考虑到节能及安全,变频化改造进入高峰期,该行业有望高速增长。

  进军低压及防爆变频器市场,注入新的增长动力。公司在低压变频器市场的目标是进入中低压国产品牌前3名。公司在矿山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使得公司向高压矿用防爆变频器市场进军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和市场基础。而随着煤矿安全重要性日益增强,防爆变频器的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业绩分别为0.64、0.88元,对应目前市盈率为26、19倍,考虑到变频器行业正处于景气周期以及公司积极推进低压变频器策略,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高压变频器行业下游客户多为电力、采掘、石油石化、冶金、水泥等重工业,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可能会影响其采购意愿;行业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下降、毛利率下滑;高性能变频器推广不如预期;低压变频器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机构来源:山西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