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视察天津 生物医药隐含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10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四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其中重点视察了两个企业,分别是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从蛛网博弈推演平台的分析可以看到,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缺乏新的增长点的情况下,新兴产业有望成为扶持对象,其中同时受益老龄化的生物医药机会尤其看好。但同时人口继续老化的情况下,加上产能过剩和质量问题,警惕汽车行业带来的投资风险。

  二、为什么我们此时选择生物医药行业(机会)

  1.结构性微调带来政府扶持,前途光明

  从行为分析来看,一个新的产业是由经济环境自主萌芽的。但是一个新兴产业,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其成长道路必定是曲折的。如果再加上政府等公权部门的打压,那其道路将更加艰难。

  目前在货币政策过紧的情况下,结构性微调将成为重要内容。而结构性微调,也包括产业政策的微调。打压房地产,扶持新兴产业成为重要微调方向。从近期的政府官员的言论特别是最高管理层的表态,近两年来政府对生物医药的扶持力度有增无减。政府在行业萌芽后步入发展期的支持,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有了政府扶持力度,生物医药,能够节省很多时间,走少很多弯路。

  从资金偏好来看,市场反弹到一定程度后,机构将更倾向防御,生物医药属于防御板块中的重要一员,对稳健性投资者有较大吸引力,从而引发资金入场的现象。

  2.老龄化加快,医保覆盖面增大

  目前中国的老龄化的比例比欧洲大4倍。65岁人员以及15岁人员比例的变化非常的快速的。而同时国内的医保范围不断扩大,可以报销的项目越来越大,受益的人群也大为增加。在老龄化加快和医保全覆盖的情况下,生物医药中长期看好,是难以质疑的。特别是在市场目前更注重防御的背景下,所以我们认为当前位置布局生物医药个股可谓攻守兼备。

  三、为什么我们近期警惕产能过剩和质量问题共存的汽车行业(风险)

  从好股道金融终端的财经信息显示,近期汽车行业的产能已经大大增加,而市场的需求却相对饱和。特别是汽车经过两年多的的蓬勃发展后,近几年形成的只求数量不重视质量,在国内车企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数量可以迅速提高,但质量和自我创新能力却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未来,在车价下跌和车企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汽车类上市公司的风险将进一步释放。近期即使大盘反弹,汽车类的股价依然低迷不振,就基本宣告短期这类个股的风险了,建议投资者回避相关的题材个股。

热词:

  • 生物医药
  • 利好
  • 大盘反弹
  • 天津滨海新区
  • 医保
  • 题材个股
  • 汽车类
  • 汽车行业
  • 车企
  • 产能过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