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卧龙地产:销售低于预期,资金依然充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10月24日,卧龙地产公布了2011年三季报,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平安观点如下:

  业绩低于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减少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公司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房产销售受到行业调控的影响较大,导致报告期内的可结算资源大幅减少。

  全年销售低于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我们的推算,前三季度公司的合同销售约为5亿元左右,销售进度低于预期,主要是清远和武汉项目的推盘进度低于预期。四季度公司的主要推盘项目为武汉丽景湾、清远五洲世纪城和天香华庭等,预计全年的合同销售额约为10亿元。我们理解,公司的销售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1、限购等行业调控政策确实对于推盘项目的去化水平造成了显著影响;2、由于资金方面没有压力,主动降低推盘节奏,等待最佳的市场时机也是储备项目相对有限的小型地产公司的理性选择。

  资金优势明显,行业调整期或有作为

  充足的资金一直是公司最大的亮点:截止9月底,账面现金为9.6亿元,而同期的有息负债余额仅为7亿元,现金有息负债比为1.4,剔除预收账款后的有效负债率为40%。我们认为,公司的财务杠杆较低,有进一步放大的空间;同时,公司作为上虞当地的明星企业,在银行贷款上仍然享有一定的比较优势。我们判断,未来房地产行业将进入调整时期,而拥有资金优势的企业将处在十分有利的地位,卧龙有望通过行业整合时期实现逆市扩张。

  维持“推荐”的评级

  由于销售低于预期,公司全年的可结算资源大幅减少,2011年业绩同比下滑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相应下调盈利预测,预计未来3年的EPS分别为0.34、0.41和0.60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11.9、9.9和6.7倍;2011年底的每股RNAV值为5.7元,股价相对于RNAV折让29%。尽管公司销售低于预期,但是公司净现值折让较多,而且我们十分看重公司的资金优势在行业调整期的作用,维持“推荐”的评级。

  平安证券-卧龙地产:销售低于预期,资金依然充裕

热词:

  • RNAV
  • 平安证券
  • 基本每股收益
  • 销售进度
  • 地产公司
  • 卧龙
  • 推荐
  • 资金
  • 概率事件
  • 公司业绩
  •